close
愛我別走,開始驚嘆。
愛之初體驗 的時候,我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孩。


抛開所有宣傳口號,專輯顯現的依然是那個張震岳,
平靜的唱著自己的小情歌,書寫自己的小故事。
堅持風格是件很難的事,面對口味呈詭異化的歌迷來説,
不變似乎更加危險。而口沒遮攔的媒體定會寫出江郎才盡,才思枯竭的話來。
但慶幸的是,張震岳沒有在這潮流下盲目求變,而是依然唱著自己的風格。
而我們其實很需要這種歌,它們可以不驚艷,它們可以很平淡。
但會時不時的拿來聼一聼,唱一唱。

很喜歡主打,<思念是一種病>。也是改編齊秦的一首歌,
加上tanya恰到好處的和聲,歌曲旋律也很好聼。
聼到這裡,哈哈。都不禁問了句,張震岳從良了?
令人重溫思念這個可愛的病。
很懶的<路口>,“我不想走,去你媽的路口。”
有點灰色的感情色彩。悲傷中帶點憤怒。
小小發甜的<你說有個女孩>,即使一個人,習慣了好的 ok。
帶點暗戀色彩的<小宇>。<就讓這首歌>hotdog的饒舌,侯佩岑的演繹。都很容易讓人喜歡。
<小星星>很溫暖,穩穩的溫暖。特別是開頭部分的童聲,應該也是首原住民小童謠吧!
<再見>有兩個版本,真情版更耐聼,旋律更適合深夜聆聽。

阿岳對全體岳迷說的話:

“最新消息就是
  
  新專輯ok已正式發行
  
  但我不會推銷自己的音樂
  
  因為
  
  我只希望賣給聽了我的歌而有感覺的人
  
  但是唱片公司跟本網站極力幫忙我
  
  也許會收到禮物甚麼之類的
  
  打擾到先說抱歉
  
  想聽不買也可以
  
  你要非法下載朋友燒給你都ok
  
  我知道很多人不買我也管不了
  
  但是如果能掏出錢購買
  
  當然還是最好
  
  反正只要音樂可以傳達出去
  
  沒錢賺
  
  也值得
  
  謝謝大家”


你會突然明白,封面穿著西裝的張震岳的用意,
他儘管低著頭,煞有介事地捧著他的吉它,
你會瞬間明白到他的小兒女情懷,
他的段段柔情。他不止是粗矌直率的,他還是溫柔纏綿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cfish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